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驻津巴布韦使馆经商参处为援外培训班学员举办招待会

    8月31日,驻津巴布韦使馆经商参处举办招待会,为即将赴华参加2018年津巴布韦高级政府官员公共管理研修班和2018年津巴布韦新闻媒体研修班的学员饯行。经商参赞陈宁出席招待会并致辞,津巴布韦政府相关部门官员及全体学员近60人参加招待会。



    陈宁参赞在讲话中介绍了近40年来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宝贵经验及 2013年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2015年提出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以来,中津两国在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方面的总体情况和具体进展。陈宁参赞勉励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做津巴布韦的建设者,做中津合作的践行者,做中津友谊的传承者。


    2018年津巴布韦宏观经济发展规划研修班和2018年津巴布韦新闻媒体研修班分别由福建省外经贸干部培训中心和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分别为期20天。两个培训班共招收津巴布韦总统府、财政部、农业部、公务员委员会、教育部、环境部、司法部、媒体部等部门政府官员共50人。


    津巴布韦政府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政府在人力资源、经济发展等多个领域对津巴布韦给予的有力支持和极大帮助,同时希望继续深化中津两国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