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援津巴布韦泌尿外科项目交流会

    2017年8月10日,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经商处、第十五批援津医疗队与帕仁雅塔医院就双方正在开展的中国援津巴布韦泌尿外科项目进行交流。会议由经商处冯春秘书主持,医疗队王卫平队长、柳伟林副队长、舒建平、邓钊晋、张威以及帕仁雅塔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杜比以及刚从中国湖南湘雅医院结束培训归国的约翰及劳伦斯两位医生出席。

    津方对我援助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津方两位医生详细介绍了在湘雅医院泌尿外科三个月培训学习期间的见闻,包括在中国见到的病例及诊治和中方所用的先进技术和设备。他们钦佩于中国医生高超的技术水平、高效、守时的敬业精神,以及湘雅医院良好的医疗环境和先进的医疗设备。津方表示这次培训扩大了他们的眼界,让他们收获颇多,对中方给予的难得学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津方表示希望中方今后能在语言以及生活上给予培训人员更多的帮助。杜比主任还表示希望下一批培训名单中能增加一名麻醉师,并在泌尿外科学术研究领域得到中方更多协助。

    冯春秘书与医疗队认真听取津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就津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中方提议,为帮助津方医生提前了解中文语言和生活环境,医疗队可在行前为其提供简单语言培训及情况介绍;经商处将为津派出医务人员与在湖南学习商务部奖学金项目的津巴布韦学员进行对接,帮助他们更好融入新的生活环境、排解思乡之情。 

    双方一致同意定期召开会议,就项目执行进展进行交流。中方将向国内主管部门反馈会议情况,以进一步提升合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