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关于再次提醒赴津旅客禁止携带超过1000美元出境事

近日,国内有团组自津回国,团内个别团员因携带超过1000美金被津方海关扣押后转交当地派出所拘留。

今年5月,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美元现金短缺危机,津巴布韦储备银行行长已经宣布将采取一系列外汇管制措施,其中包括个人出境携带现金上限也从过去的5000美元调低至1000美元(等值货币)。

在此,我驻津使馆经商参处再次郑重提醒所有赴津旅客,在津旅行过程中请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禁止携带超额现金出境,否则将被处以没收、拘留,甚至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请予以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