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万吉火电站扩容项目举行投产仪式

8月3日,津巴布韦万吉火电站扩容项目举行投产仪式,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周鼎、津总统姆南加古瓦出席并讲话。黄名海参赞陪同出席,津副总统奇温加和能源部长、财政部长等官员,以及当地民众代表近万人参加。

周大使表示,万吉火电站扩容项目是“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政府提供优惠信贷支持的旗舰项目,是津独立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是中津两国传统友谊的又一丰碑。这一标志性项目不仅为津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同时也为津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姆南加古瓦总统感谢中国政府对津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宝贵支持,表示万吉火电站扩容项目投产将有力推动津现代化和工业化进程,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对津能源和电力领域开展投资。

万吉火电站扩容项目是中国电建在非洲的第一个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项目,中津双方总投资近15亿美元,2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达670兆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