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津副总统、黄名海参赞共同为首期中医针灸班学员颁发证书

2022年12月12日,首期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津首都哈拉雷举行。津副总统兼卫生部部长奇温加在结业典礼上发表讲话,并与津卫生部副部长满圭罗为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中国驻津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黄名海致辞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顾志强处长、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俊华进行线上致辞,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线上出席会议。

奇温加副总统还向医疗队颁发“优秀医疗队”证书,授予朱伟队长“最佳医生”和“最佳教师”荣誉称号,以表彰第19批援津医疗队及朱伟队长在开展医疗服务,特别是提供中医针灸服务、培养中医针灸人才方面所做贡献。

奇温加副总统表示,中医对全人类的贡献有目共睹,感谢中国国家卫健委及援津医疗队为传播中医药技术、推动中医与津传统医药学融合发展、造福津民众做出的突出贡献,很高兴见证津诞生第一批本土针灸师。津政府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务实合作,共谋传统医药学合作发展之道。希望学员们继续钻研中国传统医学理论,在实践中提高诊疗水平,造福津巴布韦民众。

黄名海参赞表示,中津卫生健康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传统医药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希望双方共同办好中医针灸中心和中医针灸人才培训项目,深化传统医药领域合作,推进中药材在津注册,推动中医药在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惠及更多当地民众。

顾志强处长表示,首期中医针灸人才培训班的举办,是中津传统医药合作“授人以渔”的良好开端,中方愿同津方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传统医药合作发展,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俊华副主任表示,湖南省卫健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重要指示精神,在扎实推进对津医疗援助,做好援津医疗队选派的同时,积极推动建立中津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帮助津方提升医疗服务技术和水平。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还身着中国武术服装,在朱伟队长带领下表演了中国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

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人才培训班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援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人才培训项目内容之一。该项目由湖南省卫健委、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统筹,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承担,旨在为津巴布韦培养一批中医针灸人才队伍。第一期培训班10名学员经过为期4个多月的中医针灸理论、针灸推拿实践操作、临床实习等培训,通过临床考核和笔试,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