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中津两国三个政府间协议在哈拉雷签署

    12月6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与津巴布韦财政和经济计划部长奇纳马萨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津财政部共同签署了三个政府间协议。津外交和国际贸易部长希布希索·莫约,地方政府、公共工程和国家住房部长朱莱·莫约,高等教育与科技发展部长阿盟·姆瑞拉,驻津使馆经商参赞李耀辉等出席协议签字仪式。

    

    

    

    

    

    此次双方签署的协议包括中国政府向津巴布韦政府提供的优惠贷款框架协议以及两笔无偿援助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用于穆加贝国际机场升级改造和议会大厦、超算中心二期以及双方商定的其他项目建设。

    

    

    黄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津巴布韦是风雨同舟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长期以来,中国政府致力于帮助津巴布韦开展经济建设。几天前,中国政府特使、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率团访津,向姆南加古瓦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口信,两国领导人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的愿望,为中津关系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双边签署的协议是中津“全天候朋友”的又一见证,中国政府将继续为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财长奇纳马萨表示,中国是津巴布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是全天候的真朋友。每当津巴布韦遭遇困难,中国朋友总是伸出援手,津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充满感激。此次3项协议签署,是落实2015年12月习近平主席访问津巴布韦成果的重要内容,将推动两国友好合作进一步深入发展。奇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经济发展上有很多经验值得津巴布韦学习,津方将一如既往加强津中各领域合作,期待双方更多合作项目尽快落地。

    

    

    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彭博社、津国家电视台、先驱报等媒体记者对签字仪式进行了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