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经商参处召开“2017年津巴布韦海关监管装备应用海外培训班”成果汇报会

    9月1日,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经商参处召开会议,听取上海海关学院代表团关于“2017年津巴布韦海关监管装备应用海外培训班”举办情况的专题汇报。驻津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耀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海关学院代表团张树杰团长等五人及驻津巴布韦使馆经商参处有关工作人员参会。

    张树杰团长简要汇报了“2017年津巴布韦海关监管装备应用海外培训班”项目实施情况。该培训班是商务部2017年援津双边培训项目,包括理论讲授和现场考察,于8月21日至8月31日在津巴布韦穆塔雷市举办,津海关系统3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据津方反馈,本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教师素质较高,课程设置合理,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效果较好。张树杰团长对驻津使馆经商参处前期进行的与津方会谈协商、持续跟进沟通、确定培训地点、商定课程安排、协调现场调研、协助办理签证等为确保此次培训顺利实施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

    李耀辉参赞对本次培训取得的积极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培训是中国政府在津巴布韦开展的首个海外培训项目,无既往经验借鉴。承办单位克服手续繁复、沟通不畅、经费有限、境外工作、时间紧张、突发事件多、水土不服等诸多不利因素,按计划顺利完成了全部教学和交流任务,圆满实现了项目目标,得到了津方的高度评价。代表团全体成员精心组织,辛勤工作,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精神。

    

    

    最后,李耀辉参赞就今后在津开展海外培训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提前做好调研工作,安排人员现场了解授课条件,因地制宜组织实施。二是积极做好沟通协商,获取培训对象需求,有的放矢安排课程。三是多种形式开展教学,考虑目标群体学习习惯,广泛采用多媒体授课、现场案例示范、课堂即兴讨论等方式。四是编制提供教学材料,培训中发放适合津实际的个性化教材,方便学员在工作中参考。五是适时进行跟踪回访,动态了解教学效果和学员反馈,强化提升培训效果。

    会后,经商参处为由海关代表团、学员代表和津有关部门官员等30余人举办了结业招待会。与会人员进一步交流了培训体会和学习经验,分享了个人收获,加深了师生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