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 > 双边合作>中资企业商会

来源: 类型:

津巴布韦中资企业商会完成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选举

2022年5月13日,中资企业商会举行了第六届理事会换届会议。鉴于当前津巴布韦每日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有所上升,此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中国驻津巴布韦使馆经商处邹小明参赞、商会会员单位代表和秘书处人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商会章程修订案,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第六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单位、常务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并确定了秘书长人选(成员名单附后)。

第六届会长作了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计划报告,邹小明参赞随后发表讲话,对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做好会员内部交流引导,加强自律,鼓励会员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建立良好的劳资和社区关系;二是加强与当地商协会的合作,如举办中津合作投资研讨会等,给在津投资的中资企业提供意见和建议;三是加强与津巴布韦政府相关部门、民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等的沟通联系,争取他们的支持;四是与各类媒体打好交道,积极接受参观采访,传播中国文化理念,创造和谐舆论氛围;五是积极开展社会责任和公益活动,加深中津两国人民情谊。邹小明参赞最后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再接再厉,带领商会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为中津两国关系和经贸往来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津巴布韦中资企业商会第六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编 号

职 务

单 位 名 称

1

会长单位

中烟天泽烟草公司

2

常务副会长单位

中钢津巴布韦铬业公司

3

中国建材华津水泥公司

4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

5

安徽外经建设集团

6

副会长单位

江苏国际

7

江西国际

8

中甘国际华陇公司

9

华为公司

10

中兴通讯

11

南通国际

12

北方工业

13

青岛中程

14

中航国际

15

中航技进出口

16

中矿资源

17

青山钢铁集团

18

中非洺畅矿业

19

津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