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 > 双边合作>中资企业商会

来源: 类型:

津巴布韦中资企业商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成功召开

    7月27日,津巴布韦中资企业商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成功召开。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经商参赞李耀辉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按照商会章程,经过民主透明的选举程序,产生了新一届商会理事。第五届理事会由17家在津企业组成,中烟天泽当选会长单位,中钢津巴布韦铬业、安徽外经、华津水泥、中国水电任常务副会长单位,江苏国际、南通建工等12家单位任副会长单位。

                       

                        

     黄屏大使代表使馆党委对商会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领导班子在过去三年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各成员企业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创新合作理念,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努力推动商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促进中津经贸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黄大使还就抓好党建工作、强化服务职能等向商会和成员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醒企业做好大选前的安防工作,强化安保措施,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同时要继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融洽与当地员工和社区的关系,充分展示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

                        

                        

    李耀辉参赞介绍了近年来中津经贸合作概况,分析了中津经贸合作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要求各企业切实将安全生产及安保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及项目的顺利实施。他对第四届理事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服务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努力将商会打造成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平台,不断增强商会凝聚力,也希望各成员企业大力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努力开创中资企业商会工作新局面。

    

                        

                        

                        

                        

                        

                        

     目前,津巴布韦中资企业商会有会员单位71家,涵盖农业、矿业、电力、通讯、交通、建筑、旅游、餐饮等行业,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