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 > 双边合作>中资企业商会

来源: 类型:

津巴布韦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举办津巴布韦劳工法讲座

 

2014428日,津巴布韦华人华侨联合总会(以下简称华联会)举办了津巴布韦劳工法讲座,中资企业和华商代表共约80余人参加了讲座。华联会邀请了津巴布韦资深律师GEROGE MAKING 先生作为主讲人,为参会的中国在津企业讲解津巴布韦劳工法的主要条款,并就企业经常面临的一些劳工雇佣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近年来,中津两国投资贸易交往日趋增多,津巴布韦在2013年再次成为中国对非投资最大的国家,同时在津巴布韦所有外资来源国中,中国也继续保持第一投资国的地位。由于中津两国在法律、文化等方面的差异,中国企业在津运营公司期间,对津部分法律了解不够透彻,特别是劳务用工方面存在用工合同不规范、不同工种待遇不统一等问题,此次劳工法讲座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法律条款的系统介绍并用典型案例提出了解决方案,受到了参会企业得到一致好评。

我驻津经济商务参赞韩兵参加了本次劳工法讲座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