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 > 双边合作>中资企业商会

来源: 类型:

关于再次提醒赴津旅客禁止非法携带象牙事

 

近日,国内有团组自津回国,团内个别团员因非法携带象牙制品被津方海关扣押后转交当地派出所拘留,经法院判决处罚后被驱逐出境。

近年来,非洲大部分国家加大了打击偷猎、走私野生动物的惩处力度。今年已有多起我国赴非旅客因非法携带象牙等违禁物品被当地警方抓获受到重罚(23万美元)或判刑的案例。

在此,我驻津使馆经商参处再次郑重提醒所有赴津旅客,在津旅行过程中请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禁止购买及携带非法违禁品出入境。

同时,我国已加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根据《公约》及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如无出口国的出口许可证以及通过事先申请并取得的由我国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核发的允许进口证明书,携带象牙及象牙制品入境为犯罪行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最高可判无期徒刑,请予以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