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 > 双边合作>中资企业商会

来源: 类型:

关于请严格遵守津巴布韦移民相关法律的紧急通知

 

关于请严格遵守津巴布韦移民相关法律的紧急通知

 

近日,津巴布韦发生多起中国企业人员和中国公民因未随身携带护照等身份证明文件、签证失效后仍在津非法滞留等违反津移民法律的行为而被津移民局拘留甚至遣返的事件。

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给我企业和公民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和财产损失,在此我处提醒所有在津及拟来津的中国公司和中国公民:

1. 一定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津移民相关法律规定,在津工作和居留期间一定要持有相应的、合法有效的工作或居留许可。

2. 不要从事与所持签证或许可类型不符的行为,包括持有居留许可却进行工作,持有A公司工作签证却为B公司工作,持有工程承包类型工作签证却从事矿业方面工作等。

3. 签证、居留许可或工作签证到期前一定要及时申请延期,如果到期时延期申请仍未获得批准,本人应离开津巴布韦,待批准后再返回。

4. 不要通过中介办理移民局相关手续,津巴布韦移民局没有批准任何类型的中介参与移民局手续办理,委托中介而造成的延误、材料丢失进而导致的非法滞留、非法工作等问题的责任都会由申请人承担。

5. 不要向移民局人员交纳除正常收费以外的任何费用,交纳费用一定要索取收据并妥善保管。

6. 要妥善保管护照等身份证件,护照个人信息页、签证页等一定要复印留存。护照丢失后一定要及时向所在地警察局报案,妥善保存报案回执、丢失证明等文件,并向我驻津使馆报告,及时补办。

7. 外出时一定要随身携带护照等有效身份证件,津移民局等相关部门会随机查验,如丢失,应随身携带复印件及警察局开具的丢失证明等报案材料。

8. 如护照被移民局、警察局等部门人员扣留,应请其开具收据,并及时向使馆领事部门或经商处报告。

9. 相关联系方式

1)移民局

地址:Nelson Mandela Avenue, 

near First Street, Harare, Zimbabwe

电话:+26-4-791913/8

网站:http://www.zimimmigration.gov.zw

2)警察局

24小时哈拉雷警民中心电话:+263-4-748836

哈拉雷警察局电话:+263-4-777777

当地匪警:995

3)使馆领事部

地址:58 Golden Stairs Road, Mount Pleasant, Harare, Zimbabwe

领保值班电话:+263-772128308

网站:http://www.chinaembassy.org.zw/chn/

4)使馆经商处

地址:10 Cork Road, Avondale, Harare, Zimbabwe

电话:+263-4-707561

传真:+263-4-700264

值班电话:+263-774-718013

邮箱:  zimbabwe@mofcom.gov.cn

网站:http://zimbabwe.mofcom.gov.cn/

 

驻津巴布韦使馆经商参处

2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