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 > 双边合作>中资企业商会

来源: 类型:

驻津巴布韦中国医疗队全国义诊活动继续在津中马绍纳兰省进行
  12月15日,由津巴布韦中资企业商会和中国驻津巴布韦医疗队共同组织筹办的“中国医疗队全国义诊活动”的第二站设在了津巴布韦中马绍纳兰省省会宾杜拉市。此次义诊活动由中资企业商会会员单位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津巴布韦分公司具体承办,义诊场地设在了宾杜拉市Chiwaridzo小学,该小学为我国援建津巴布韦农村小学项目之一,于2011年9月正式移交津方投入使用。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中马绍纳兰省及宾杜拉市各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当天共有近700名当地居民接受了中国医疗队的免费医疗服务,并领取了由活动主办方提供的免费药物。驻津使馆经商参赞韩兵和中马绍纳兰省省长Advocate Martin Dinha分别在义诊启动仪式上致辞。省长Dinha对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与医疗队队员一一握手致谢。Chiwaridzo小学的校长及教师们也主动加入到工作人员的队伍中,组织及协调患者分诊、就医、领药。部分小学生自发为当地的老年人和中国医生担任起了绍纳语和英语翻译。
  “中国医疗队全国义诊活动”从2012年9月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计划在津巴布韦全国8个省市巡回展开。已经完成的两次义诊活动均在当地产生了强烈的回响,得到了当地政府及人民的一致肯定及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