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津巴布韦暂停发放5种战略矿产采矿许可证

《先驱报》12月28日报道,津巴布韦矿业部近日宣布,鉴于近期矿权申请数量大增,且这些矿产在即将出台的《矿山和矿产修正法案》中被视为战略性的,因此,为了国家利益,政府暂停受理钻石、铜、锂、镍和稀土等五种战略矿产的采矿权申请。

津矿业部表示,一些矿主在开采中发现矿产与登记申报矿产不同的矿产时,没有向政府报告,有的新矿产涉及高价值矿产,这损害了国家利益。矿业部要求矿业公司在申请检验证书时,提交一份已进行工程量的声明,以及一份正在开采的矿体所含矿产的声明,并且提供实验室颁发的化验证书。矿业部还要求地方部门定期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并提交月度检查报告。

矿业是津重要经济部门,占外国直接投资73%,出口的83%,政府收入的19%。2021年矿业产值达到53亿美元,2022年预计达到80亿美元,2023年有望实现120亿美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