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津巴布韦政府将继续实行紧缩货币政策

《先驱报》12月6日报道,津巴布韦政府将继续实行紧缩货币政策。津储行行长曼古迪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津储行决定继续保持紧缩的货币政策,目的是遏制通胀并增强经济稳定性。此外,将维持现有银行政策利率(注:中央银行向商业银行贷款利率),其中长期借贷利率为200%,中期为100%。津储行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视通胀情况审查利率。他表示,2023年起工业企业将可借款300亿津元,中小微企业借款额度将从100亿津元提升至200亿津元。津储行还将于2023年一季度审查外汇留存比例和国家外汇账户。预计2023年经济增长率4%,通胀率保持稳定每月低于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