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津巴布韦公布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

《先驱报》11月25日报道,津巴布韦财政和经济发展部长姆图利·恩库贝(Mthuli Ncube)昨天公布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预算在确保宏观经济稳定的同时,将保持审慎财政政策,确保推动经济持续增长。

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为21.8万亿津元(美元兑津元约1:650,2022年12月汇率),比今年增长3.8%。财政总收入预计为3.9万亿津元,其中税收收入3.5万亿津元。财政总支出定为4.5万亿津元,公务员的工资仍然是最大的项目,占总支出的51.8%;第二大支出是固定资产投资,主要用于水坝、道路、桥梁、发电站、卫生设施、学校等基础设施修建,预计支出6565亿津元;此外,支出项目中还包括2486亿津元的贷款偿还并增加用于飓风和其他气候灾害预警的支出。

2023财政预算还将着眼于改进矿业法和其他商业法,改进私有产权保护,进一步提高营商便利性,消除限制投资和商业发展的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