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津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取3.11亿美元

《先驱报》1114日报道,IMF去年8月向津巴布韦分配了9.58亿美元特别提款权,津在去年9月至今年6月期间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中提取了3.11亿美元,用于卫生、教育和基础设施发展,以及支持弱势群体、生产部门价值链、外汇储备和应急基金等。

具体来看,上述资金主要用于三个方面:在农业设施方面,津政府设立了一个出口循环基金,支持花卉栽培、果园种植和水果出口。在工业方面也设立了一个循环基金,以调整和改进价值链,棉花、皮革、制药和农业等加工行业将受益。在基础设施发展项下,资金主要流向运输部门,为哈拉雷-贝特布里奇公路建设、姆布齐立交和紧急道路修复方案提供资金,同时提供更多的资源用于住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