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津将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至150美元

《先驱报》10月19日报道,津巴布韦政府发言人、新闻部长穆茨万格瓦宣布,经内阁会议批准,津巴布韦最低工资标准调整至150美元,可以使用官方汇率换算成本币支付,也可直接支付美元。一般来说,最低工资标准是向新聘用的、技能不足的员工提供的工资,其他员工工资需呈阶梯式上升。最低工资标准由三方协商论坛向内阁提交并获得批准,该论坛系雇主、工会、政府三方人员协商谈判平台,商讨如何保障改善雇员薪酬和工作环境。穆茨万格瓦还表示,在设定最低薪酬后,三方协商论坛还在与政府进一步探讨减收个税问题,进一步促进社会资源公平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