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津制定新的矿产政策

《星期日邮报》10月9日报道,按照建立津巴布韦国家珍贵矿物储备新政策,开采黄金、钻石、锂和铂类矿产的公司须向津巴布韦储备银行上缴一定矿产配额,也就是一半的矿产使用费采用精炼矿物的形式向津巴布韦储备银行支付。新政策将于本月生效。津总统姆南加古瓦表示,已指示财政部、矿业部完成有关政策实施指导方针的起草,向矿区引入相关制度,要求矿业公司以矿产实物形式向津储备银行缴纳一半的原以征收矿产税的形式向津税收管理局缴纳的特许权使用费,包括那些将运到国外加工的矿产,从而提高国家对高价值矿物的储备,提高津国家信誉,并有效应对非法制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