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中津双方共商中医针灸中心正式运营事宜

哈拉雷时间3月30日,在中国-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中心装修竣工之际,为了中国-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中心早日正式开工运营,驻津巴布韦使馆邹小明商务参赞会同津巴布韦卫生部传统医药司司长恩多诺先生莅临中医针灸中心参观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就中心的正式运营、临床诊疗工作、中心用水和日常保洁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初步落实了中医针灸中心培训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人才的方案。恩多诺司长对中国在传统医药领域对津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加快针灸中心开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各项后勤与人力资源事宜,积极推进两国在传统医药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目前,中医针灸中心每天接诊20余人,包括大多数的当地民众,中国侨胞和来自南非、赞比亚、莫桑比克等周边国家以及在津的欧美韩裔民众等,他们都对中医针灸的神奇疗效大加赞赏。装修后的中心针灸中心整洁明亮,诊疗区域从2间诊室增至8间,包括来宾接待室、VIP治疗室等。接诊人数将从每日仅能接诊10余人次增加至几十人次,预计将惠及更多的津巴布韦民众和侨胞。同时,中医针灸中心正式开业后,还将承担着为津巴布韦培养中医针灸人才队伍的教学工作,让中国的传统医学在非洲大地上开枝散叶。

中国(湖南)第19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长、中医针灸中心负责人朱伟主任医师介绍,中医针灸中心建设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援津巴布韦推广中医针灸的重要内容,中心的建设以及修缮得到了在津中资企业商会和多家中资企业的无偿赞助,为中心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