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中国第二批援津新冠疫苗成功抵达

当地时间3月16日上午,满载中国疫苗和注射器的专机抵达津巴布韦哈拉雷机场。津总统姆南加古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率多名政府高官亲赴机场迎接,并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公参赵宝钢和经商参赞邹小明携使馆工作人员也前往机场迎接。

交接仪式上,姆总统表示,津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取得了稳步进展,津目前已接受了中国捐赠的两批国药疫苗,并将向中国采购更多的新冠疫苗,期待津能借此早日实现群体免疫、确保实现2030年愿景。姆总统表示,第二批疫苗的抵达是中津关系新的里程碑,标志着中津两国在抗疫斗争、双边合作等方面向着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姆总统代表津人民感谢中国的援助和支持,愿继续在后疫情时代扩大并深化两国关系。郭少春大使赞扬了姆总统在控制第二波疫情和实施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中国连续两批疫苗援助,生动诠释了中津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团结互助,中国将继续支持津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经济社会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