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中国红十字会向津红十字会捐赠仪式在经商处举行


    2020年7月2日,中国红十字会向津巴布韦红十字会捐赠5台呼吸机的捐赠仪式在中国大使馆经商处举行。我驻津经济商务参赞邹小明、津红十字会会长Mlambo、津卫生部常务秘书Mhlanga和津国防部司长Mbara等出席交接仪式。


    邹小明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津团结抗疫,终将迎来胜利。此次捐赠的5台呼吸机将为津救治新冠病人提供帮助。新冠疫情面前,中津携手并肩,彼此的兄弟情谊将成为战胜疫情的法宝。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已向津捐赠超过82.9万个口罩、2.1万个检测包、10万件防护装备。津是中国派出医疗专家组的27个国家之一,5月中国医疗专家组访津期间,与津政府官员和一线医护工作者分享抗疫经验,传授防治知识,并向津政府提交凝结心血与智慧的致胜礼物——《津巴布韦应对疫情国家建议书》。


    津红十字会会长Mlambo对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大使馆向津巴布韦捐赠5台呼吸机表示感谢。津尚未摆脱新冠病毒威胁,中国此次捐赠的呼吸机非常及时且重要。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但人道主义援助并未中断,人类一定能够共同度过此次难关。这段艰难时期不会将我们击垮,雨过天晴后,社会将变得更有活力。


    津卫生部常务秘书Mhlanga在致辞中表示,现阶段津巴布韦重症病房的设备并不齐全,而呼吸机对医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来说更是不可或缺的。这些捐赠的呼吸机不仅改善了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医治条件,还提高了津巴布韦国家公共卫生设施水平,感谢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大使馆的帮助。接下来,卫生部将做好呼吸机的分配和使用工作,让它们发挥出最大作用。


    津巴布韦国家电视台、民盟媒体、主流媒体《先驱报》、《新闻日报》、《标准报》等多家媒体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