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津巴布韦中资企业商会向津捐赠抗疫物资


    6月26日,津巴布韦中资企业商会向津方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津总统府举行。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副总统莫哈迪,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邹小明参赞、王薇参赞,中资企业商会会长叶海、副会长刘白雪等出席。


    姆南加古瓦总统代表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中方表示诚挚谢意。他说,当津巴布韦开始遭受新冠疫情影响时,中国便是最早向津方伸出援手的国家之一。中国向津方捐赠了大量抗疫物资,并专门派出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组赴津指导并协助津方抗疫,与津方分享抗疫经验,津方深感荣幸。他表示,津方将继续与中方一道,携手并肩抗击疫情。

    郭少春大使赞赏中资企业商会深度融入当地社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他表示,在津中资企业一直关心津巴布韦当地抗疫情况,此次捐赠活动展现了企业雪中送炭的精神以及关心当地民众的情怀,他们在津巴布韦不只是做生意,更是与津方伙伴共渡难关,携手开创津巴布韦的美好未来。

    此次捐赠物资价值约5.5万美元,包括10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一批治疗药品,分别捐赠给中部省、南马塔贝莱省、移民局、税务局和帕瑞仁雅塔瓦医院,助力津巴布韦一线抗疫工作者。后续商会还将向当地诊所和慈善机构捐赠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在津中资企业已通过各种渠道向津方捐赠抗疫物资价值超过4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