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中马绍纳兰省走访交流


    5月19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中马绍纳兰省城市穆鲁威,与当地卫生部门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交流,为医护人员提供专题培训并走访考察当地医院。中马省省长莫妮卡出席并致辞,津卫生部、中马省政府代表全程陪同。


    省长莫妮卡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为津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给予了大量支持,此次派出专家组专程赴中马省考察交流并给医护人员培训,对于中马省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分享了中国经验,也为一线医护人员注入了信心,因此要向中国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中马省卫生局官员介绍了该省当前疫情情况和为应对疫情采取的措施。中马省目前没有新冠确诊病例,但是与邻国莫桑比克和赞比亚接壤,面临着境外侨民返回的防疫压力。中马省非常重视采取各项新冠应对措施,尤其重视预防性措施,希望学习中方经验,提升新冠应对能力。 

    中方专家组介绍了中国的整体疫情防控措施,并就新冠病例追踪、新冠病人的护理等问题开展专题培训。专家组随后参观考察了穆鲁威医院,医院负责人向专家组介绍医院应对措施时,不断向中方专家征求改进工作意见,专家组医院感染等方面的专家为津方提供了针对性建议。

    中方专家组在考察结束后向穆鲁威医院捐赠了防护物资。中马省卫生局官员在活动结束时表示,中马省采取了各项新冠肺炎的预防性措施,但是新冠病毒对于津方的民众、政府部门和医护人员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希望能够学习中国经验,更有针对性的对医务人员开展培训,避免出现医疗资源挤兑、继续将新冠疫情维持在可控范围内,再次向中国政府和中方专家组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