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津教育部交流


    5月19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津初等教育部就学校复课复学进行专题交流,部长盖恩出席,教育部常秘塔贝拉主持会议,教育部人力资源司、培训司、财政司等部门高级官员参加活动。

    常秘塔贝拉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感谢。津自实施封国以来,学校停课停学。原计划于5月初复学,但鉴于疫情形势,暂缓复学工作。二级封国实施后,津正逐步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如何在现有政策下最大程度恢复民众正常生活,是各部委的重点工作,而为学校复课、学生复学做好准备是津初等教育部的核心关切,因此非常希望专家组积极分享中国经验。

    湖南疾控中心的邓志红主任和孙倩莱医师为津方介绍了国内复学复课的各项措施。其中,重点分析了分级开学、复课前准备和校内防控措施等,同时介绍了复课的综合措施,比如与地区分级管理结合,与学生健康状况、家庭管理、社区管理结合等。

    初等教育部的各级官员认真聆听中方专家分享并做了大量笔记,纷纷就关心的问题向专家组提问,比如学校复课的财政来源,学校校医的配备,以及如何监督并保证各项政策的执行等。

    部长盖恩表示,中方专家组在津只停留短短两周时间,日程非常紧张,同时还要和各医疗卫生部门进行培训和会见,对专家组前往初等教育部进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向中国政府大力支持津方抗疫的努力表示衷心的谢意。专家组在短时间内分享了大量切实有效的经验,对津复课复学有着重要意义,初等教育部希望在专家组回到中国之后也能继续保持交流,学习中方的有效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