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东马绍纳兰省走访交流


    5月18日,中国抗疫专家组赴津巴布韦东马绍纳兰省,与该省卫生部门就应对新冠问题进行交流,走访多家当地医院,对各院的新冠诊治设施提出改进建议。东马省省长出席交流会并致辞,津卫生部和东马省卫生系统官员全程陪同专家组,邹小明商务参赞参加活动。


    东马绍纳兰省卫生局长集舟博士主持活动并表示,专家组专程赴东马省开展交流并为医护人员培训具有重要意义。由于东马省入境了众多返津侨民,应对新冠疫情的压力不断加大。目前,东马省有6例新冠确诊病例,是除哈拉雷和布拉瓦约外确诊病例最多的省。自津巴布韦出现首例新冠病例以来,东马省采取各项措施以加强应对疫情的能力,但省卫生部门和医护人员仍面临许多问题,专家组的到来正逢其时,使津方医务人员能够及时学习中国抗疫经验,完善防疫和治疗措施。


    专家组向津方分享了中方疫情防控机制、人员追踪与管控措施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为医护人员提供了个人防护知识的培训。参会人员积极就病毒核酸检测、病人的收治与接触隔离、医院感染控制等话题与专家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培训结束后,邹小明参赞陪同专家组马不停蹄地前往东马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走访考察,包括马隆德拉省级医院、马胡塞夸地区医院和马达蒙北社区医疗服务社,了解当地医院的院内分区管理措施、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专家组还同医院负责人就医院感染控制、病人收治以及流行病学调查交换意见。

    专家组向东马省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并就医疗机构的改造建议等接受当地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