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中国赴津抗疫专家组为我援南部非洲国家医疗队举行网上培训


    5月17日,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专家组为我援南部非洲国家医疗队举行应对新冠疫情在线培训。我派驻安哥拉、博茨瓦纳、纳米比亚、赞比亚、马拉维、莫桑比克、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科摩罗和塞舌尔的援非医疗队员及使馆代表出席培训,邹小明商务参赞主持活动。


    专家组李春辉副教授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应对新冠肺炎时医院感染防控、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措施及防护用品使用、医疗废物处置等问题;王文龙副教授分步讲解了医院发热门诊管理、来访患者管理等措施,举例详细说明了患者确诊的流程及各阶段管理要求。孙爽主治医师主要就医院收治新冠肺炎疑似及确诊病例的各方面要求、抗病毒药品使用注意事项、中医药应对新冠肺炎病例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分享自己的体会和经验。


    随后,专家组应询为参会医疗队及使馆代表解答了口罩佩戴、核酸和抗体检测的差别、患者分级管理、疑似病例判断和隔离、外科医生防护等问题,还现场会诊了几个医疗队员的现有发热病例,为他们提供了下一步诊治方案,缓解了他们的忧虑。

    各参会医疗队纷纷表示,感谢专家组的指导和支持,专家组不远万里来到非洲,深入疫情一线、勇于担当的精神提振了大家坚守阵地的决心和信心。各医疗队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疫情的能力,将继续努力配合驻在国的抗疫努力,维护好非洲人民和我在非侨胞的生命健康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