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走访津巴布韦新冠定点医院


    5月14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赴津巴布韦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威尔金斯医院,与首都哈拉雷市卫生局进行交流,并向医院医护人员分享专业经验。哈拉雷市卫生局长从奇、威尔金斯医院医护人员20多人参与交流,邹小明参赞参加相关活动。

    哈拉雷市卫生局长从奇首先向远道而来的专家组表示感谢,赞赏中方一直以来对津方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津中资企业为津方改造了威尔金斯医院,提升了该院应对新冠肺炎的能力。从奇希望与会双方借此机会深入交流,鼓励津方医护人员多向专家组提问,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


    专家组组长、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表示,此次专家组专程赴津巴布韦支持津方抗击新冠疫情,体现了中津两国是风雨同舟的好伙伴。中方医疗专家组成员都是各领域顶尖的专家,同时拥有一线抗疫的经验,将毫无保留地分享自身经验。同时在平等交流的基础上,积极吸收津方在医学上的良好实践,共同推进双方的医疗卫生领域的深入合作。

    随后,专家组的胡成平教授介绍了中国疫情防控机制,李春晖教授就医护人员防护和医院感染管理进行专题讲解。

    医护人员和专家组在讨论环节积极互动,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所需注意的各项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包括如何执行居家隔离、追踪密切接触者、中医药在新冠诊疗中的作用等,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邹小明参赞同专家组一起实地考察威尔金斯医院诊疗设施,就如何更好防止院内感染提出了建议。

    交流培训活动结束后,祝益民副主任代表中方威尔金斯医院,捐赠了防护服,并接受了津方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