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工作要闻

来源: 类型:

中国援津巴布韦国家药品仓库项目举行交接仪式

10月6日,中国援津巴布韦国家药品仓库项目交接仪式在津首都哈拉雷隆重举行。津总统姆南加古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津地方政府和公共工程部长莫约等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郭大使与姆南加古瓦总统共同为项目剪彩并移交项目“金钥匙”,与奇温加副总统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

姆南加古瓦总统在致辞中表示,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提供慷慨援助,支持津建设现代化药品仓库,提升药品存储和医疗服务能力。他高度评价中国对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期待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

郭大使表示,中方始终坚定支持津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深化两国在卫生健康等领域的合作。中国援津国家药品仓库项目再次证明了两国久经考验的深厚友谊,彰显了中方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落地落实,促进包括津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和诚意,将为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特别是持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挥重要作用。

奇温加副总统、莫约部长等在仪式上致辞,由衷感谢中方援助支持,高度肯定国家药品仓库项目对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福祉的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表示愿同中方密切配合,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取得新成果。

活动前,姆南加古瓦总统听取了中方承建企业关于项目情况的汇报,并仔细参观了项目主要设施,高度评价项目施工质量、先进技术水平和中方援助落实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