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工作要闻

来源: 类型:

黄名海参赞陪同津驻外使节代表团参观鼎森钢铁

11月8日,津巴布韦外交部组织回国参加有关会议的30多位津驻外使节,赴中国企业在津投资的鼎森钢铁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参观座谈。中国驻津使馆经商参赞黄名海及津外交部、矿业部有关负责人陪同参观并进行了交流。鼎森钢铁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在津投资情况及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

黄名海参赞表示,鼎森钢铁项目是中国企业迄今在津最大投资项目,是中津合作向更宽领域发展的生动体现。他向津外交使团通报了中共二十大有关情况,介绍过去十年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及“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政策主张和理念。

津驻外使节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对热火朝天的现场建设景象感到震撼,纷纷为中国速度点赞,对中非合作前景充满信心,相信中国投资必将为津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据介绍,鼎森钢铁项目由世界不锈钢生产巨头青山集团旗下鼎森钢铁公司投资,一期项目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年产量60万吨,将为当地创造超过5000个就业岗位。该项目最终目标是到2030年产量达到1000万吨,成为非洲最大钢铁厂,为当地创造超过5万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