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工作要闻

来源: 类型:

黄名海参赞出席津巴布韦农业种植培训班线上开班式并致辞

9月13日,由商务部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津巴布韦农业种植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驻津巴布韦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黄名海、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刘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津巴布韦农业部检疫官员路易斯·马昆贝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黄名海参赞表示,中国和津巴布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深厚而牢固,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把减贫惠农作为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之一。农业合作是中津关系的重要支柱。长期以来,中国通过投资农业产业、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派遣农业专家组、共建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加强多层次人员交流培训等,有力帮助津巴布韦实现农业现代化。

刘珉副院长表示,中国在农业种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够为津巴布韦农业种植的发展提供借鉴。山东是农业大省,拥有许多享誉全国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具有规模的农业企业数量和蔬菜总产量连续多年稳居全国首位。该学院将充分利用国内高校的师资和平台资源,与学员分享中国农业种植经验,进而山东省与津巴布韦在教育、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搭建平台。

路易斯·马昆贝发言时表示,感谢中国政府组织本期研修班,呼吁全体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学习中国在农业种植方面的先进经验,利用所学提升本国的农业种植水平。

来自津巴布韦农业部的30名政府官员参加本期培训。本期培训班共14天,所有课程均由相关领域具有高水平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