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imbabwe

首页>工作要闻

来源: 类型:

黄名海参赞陪同津巴布韦赴华留学培训学员参观中国援助项目

9月9日上午,津巴布韦即将赴华留学培训的30名学员集体参观中国援建的新议会大厦和国家药品仓库。驻津巴布韦使馆经商参赞黄名海陪同参观并致辞。

黄名海参赞表示,中津两国友谊深厚而牢固,双方在农业、矿业、制造业等多个领域有着务实、深入的合作,为津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带来外汇和税收。中国向津提供医疗卫生、民生保障、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援助支持,并通过举办一系列研修班和学历学位项目,累计为津培训各类人才5000多名。希望即将开启赴华学习之旅的留学人员成为中津友好关系的继承者、传播者和维护者。

学员们纷纷为此次参观活动点赞,对各个项目的建筑规模、工程质量和先进技术水平表示赞叹,认为项目展现出中国建造和中国速度的强大力量,充分体现了牢不可破的中津传统友谊,赞赏中国人民是真心实意地支持和帮助津巴布韦人民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老朋友、真朋友、好朋友,更加期待能够到中国去亲历和见证中国的发展奇迹,并将所学所获更好地造福津巴布韦人民和巩固两国传统友谊。